Olympus 今日正式發表旗下第一款兼容於微型4/3系統標準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 Olympus E-P1(雖然網路上的規格在前兩天已沸沸揚揚到處流傳,但可以看出局部的規格其實是錯的。)Olympus E-P1 植基在優美的 OLYMPUS PEN 造型,台灣地區的發表會則將在本週五( 6/19 ) 於台北實機登場。

Olympus E-P1 搭載使用 1,230萬像素的高速Live MOS影像感測器和新研發的TruePic V影像處理引擎,可記錄720p的HD高畫質影片,還提供了線性PCM格式的立體聲音頻記錄能力,並有四級機身防手震的能力,支援 Live view 以及最新的藝術濾鏡功能。

新的 TruePic V影像處理引擎,將可以提供更真實的色彩,更細膩的細節呈現,以及更純淨的影像品質。

在機背,Olympus E-P1 配置有 3" 的大型 LCD,但像素只有230,000 pixels 而已。

Olympus E-P1 的短片錄製能力預計為此機提昇不少競爭能力,雖然只有 720P ,不像 GH1 達到 1080P ,但在一般的應用場合已是足夠。兩機所訴求的重點也不盡然相同。在 720P 的影片錄製時,每個短片最多可以錄製 7 分鐘。

由於沒有配置反光鏡,Olympus E-P1 相比較於Olympus E-420—世界上最小的數位單眼相機—寬度被減小了約8.5 mm,高度降低了約20 mm,而厚度減薄了約18 mm。這樣,相機的整個體積也被降低了約 58%。機身大小約 120.5 x 70.0 x 35.0mm,重量也只有 335g 。

在記憶卡方面,E-P1 改支援 SDHC / SD 記憶卡,我們要為 Olympus 喝彩!這是符合市場趨勢的決定!也會提高 E-P1 的競爭力!

Olympus E-P1 將有銀色及白色兩種包裝,並將與 M. ZUIKO DIGITAL ED 14-42mm f3.5-5.6以及 M. ZUIKO DIGITAL 17mm f2.8新鏡配合使用。

在價格方面,Olympus E-P1 的單機身訂價約在美金 US$759,台灣地區訂價則待星期五元佑公司宣佈。

 

特點介紹

  • 搭載使用 4/3英寸, 1,230萬像素的高速Live MOS影像感測器
  • 焦長轉換率為 2X
  • 微型4/3 接環
  • 四種縱橫比可供選擇:標準4:3;用於實現令人震撼的影院風格寬屏影像的16:9;用於中畫幅相機的6:6;以及等同於35mm底片尺寸的3:2。
  • 無反光鏡結構
  • 新研發的TruePic V影像處理引擎
  • 可靠的除塵系統, 每當相機打開時,安裝在影像感測器前端的SSWF(超聲波濾鏡)也會自動啟動,通過超聲振動將灰塵從影像影像感測器上除去
  • 擁有最大4 EV校正效果的內置影像穩定機構
  • 配置了藝術濾鏡等豐富功能使拍攝倍添創意
  • 可記錄 720p (1280x720 Pixels, 30fps )的HD高畫質影片
  • 機身內搭載電子影像穩定機搆,這使 它能夠穩定影片畫面和降低相機抖動影響,而不管使用的是何種鏡頭
  • 藝術濾鏡也可用於影片模式中
  • 提供了6種藝術濾鏡
  • 高精度324區測光系統
  • 實用性的 i-Auto智能自動優先模式,它能夠對場景進行自動評估,並設置出相應的最佳場景模式
  • 提供了線性PCM格式的立體聲音頻記錄能力
  • 相比較於Olympus E-420—世界上最小的數位單眼相機—寬度被減小了約8.5 mm,高度降低了約20 mm,而厚度減薄了約18 mm。這樣,相機的整個體積也被降低了約58%。
  • 多重曝光功能可在實時取景螢幕中使用
  • 支援Live view 實時取景螢幕上的水平儀
  • 相機的臉部識別功能可檢測到最多8張人臉並對它們的對焦和曝光進行優化
  • HDMI輸出實現高品質的影像播放
  • 帶有背景音樂的多重混合幻燈片播放
  • 支援使用 SD/SDHC
  • 3-inch 的 LCD。
  • 大小約 120.5 x 70.0 x 35.0mm
  • 重量約 335g

引用網址:

http://www.dcview.com.tw/article/newreadarticle.asp?id=7639

▼ 官方也提供不同的鏡頭轉接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