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A2010]--SIGMA 今日除了發佈 DP1x/DP2s/SD15 的消息外,也發佈了五支新鏡頭的消息,我們先對五支新鏡頭做一綜覽。

這次新鏡的主要特點是陸續加入了 OS (Optical Stabilizer) 防手震的功能,尤其是 APS 的標準變焦鏡 17-50mm F2.8 EX DC OS HSM,以及全片幅用望遠變焦鏡頭 APO 70-200mm F2.8 EX DG OS HSM,將是相當受到矚目的新鏡。

另一個特色是,Sigma 新開發了 FLD 鏡片,這是一種人工螢石,可以提供較 高的透光性,並且具備如同瑩石(Fluorite)一樣,有較低的折射率跟低色散表現,並使鏡頭擁有更高的解析力和對比度,當然,在價格上,也會比原廠低 廉。

此外,新的人像定焦鏡頭 85mm F1.4 EX DG HSM,也搶搭此波 Nikon 將發表一系列的定焦鏡頭風潮,另外,拍攝運動 / 生態的超望遠變焦鏡 SIGMA APO 50-500mm F4.5-6.3 DG OS HSM,也加上了 OS 防手震特色,實用性將大為提高。

SIGMA 所擅長的超廣角領域,則有 8-16mm F4.5-5.6 DC HSM 新作,是針對 APS-C 領域,再挑戰超廣角的另一個要角。

  • SIGMA 85mm F1.4 EX DG HSM
    此鏡主要是做為人像大光圈鏡頭,雖然沒有 OS 防手震,但是 HSM 超音波馬達的搭載,將是原廠 85 F1.4 / F1.2 的另一個挑戰者,加入了一片 1 SLD 低色散鏡片,濾鏡口徑為 77mm 。

  • SIGMA APO 70-200mm F2.8 EX DG OS HSM
    SIGMA 力戰小黑六以及小白IS 2 的新作品,擁有 F2.8 恆定大光圈,OS 防手震, HSM 超音波馬達。鏡片中加入 3 片SLD 以及 2 片 FLD 人工螢石鏡片,濾鏡的口徑一樣是 77 mm。

  • SIGMA 17-50mm F2.8 EX DC OS HSM
    在 APS-C 領域的標準大光圈變焦鏡,這已經是第三次改版了,終於加入了 OS 防手震特色,此舉也帶給 Tamron 一個很大的壓力,整體的市場競爭力預計會因此提高。
    加入 2 片FLD 人工螢石鏡片。濾鏡的口徑一樣是 77 mm。

  • SIGMA APO 50-500mm F4.5-6.3 DG OS HSM
    運動攝影以及生態攝影的新作,500mm 的焦段已經可以拍攝陸鳥了,50-500mm 的變焦範圍,適用性相當的廣。
    濾鏡口徑達到了 95mm,鏡片構成中擁有 4 片 SLD 低色散鏡片。

  • SIGMA 8-16mm F4.5-5.6 DC HSM
    超廣角新作,向下挑戰 8mm 焦段,不過光圈較小,為F4.5-5.6,此鏡是 APS-C 單眼專用。
    加入 4 片FLD 人工螢石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