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今日正式發表旗下第一款兼容於微型4/3系統標準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 Olympus E-P1(雖然網路上的規格在前兩天已沸沸揚揚到處流傳,但可以看出局部的規格其實是錯的。)Olympus E-P1 植基在優美的 OLYMPUS PEN 造型,台灣地區的發表會則將在本週五( 6/19 ) 於台北實機登場。

Olympus E-P1 搭載使用 1,230萬像素的高速Live MOS影像感測器和新研發的TruePic V影像處理引擎,可記錄720p的HD高畫質影片,還提供了線性PCM格式的立體聲音頻記錄能力,並有四級機身防手震的能力,支援 Live view 以及最新的藝術濾鏡功能。

新的 TruePic V影像處理引擎,將可以提供更真實的色彩,更細膩的細節呈現,以及更純淨的影像品質。

h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植基在優美的 OLYMPUS PEN 造型,Olympus 第一款兼容於微型4/3系統標準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 Olympus E-P1 即將在本週五( 6/19 ) 於台北實機登場。

Olympus E-P1 搭載使用 1,230萬像素的高速Live MOS影像感測器,可記錄720p的HD高畫質影片,還提供了線性PCM格式的立體聲音頻記錄能力,並有四級機身防手震的能力,支援 Live view 以及最新的藝術濾鏡功能。

獨特的無反光鏡結搆造就了這款 Olympus E-P1 小巧、輕盈、能夠隨意攜帶的數位相機。預計將可以得到女性用戶、年輕族群的青睞!

h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個噗浪相關的服務,還蠻有用的,介紹給大家--

Plurk Lurker 噗浪搜尋引擎--http://www.twistermc.com/plurk/

Plurk Plug to Your Blog 噗浪插頭--http://plurk.tw/

h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片負沖,或稱「正沖負」,或稱 E to C,顧名思義就是「拍攝正片,但拿去給負片的藥水沖洗」的錯誤行為(誤),因為色調的特別,影像調性的不同,也被發展為各種不同的影像濾鏡,包含PS的、NX的...影像濾鏡。

再說明一下,正片就是所謂的幻燈片,負片就是傳統的一般底片。
傳統攝影,正片需要使用E6藥水沖洗,而負片需要使用C41藥水沖洗。這樣,E To C的涵意應該就清楚了!

我們可以想像,故事的開始,應該是有個累昏了的攝影師,將正片放到C41藥水中沖洗,從此開啟了E To C驚喜的一頁。

h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而言,新手初買相機時,常會附帶買所謂的KIT鏡,就是包含在盒裝中,焦段大約在18-55mm左右的變焦鏡頭。

18-55mm的焦段,廣角是18mm,適合拍團體照、拍大景,而55mm是常用的標準焦段,也適合拍拍特寫,在18-55mm中間變焦,雖然陽春,大抵已初步符合平常會拍攝的題材。

h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冬季時,二苗圃是我們固定會造訪的地方。

這是去年冬季時所拍攝,花季剛要開始,沒有太多人潮,清新的空氣,以及迴盪的談笑聲,相當愉快的一次拍攝。


h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