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今日無預警地端出了APS-C大尺寸感測元件隨身機 FinePix X100, 復古的造型, F2 大光圈定焦鏡頭, 相當於傳統相機的 35mm 焦段, 使用 Super ebc  鍍膜, 不僅適用在街頭的 snap 拍攝, 預計在微光的環境及室內的環境, 也會很好用。

X100 看來頗有 Leica X1 競爭者的架勢, 對於那些覺得 X1 太貴, 又鍾情於復古風味、大尺寸感測的用戶而言, X100 將是一款很對味的選擇。

X100 搭載新設計的 EXR 影像處理器,預計可以讓影像的解析力、 感度和動態範圍都有所提昇,此次的ISO從ISO200起跳,ISO範圍在ISO200-ISO6400間,可以往上、往下再延展一級,加上 EXR 的加持,X100 的夜拍能力可期。此外,很特別的是,X100採用複合式觀景窗,整合了144萬像素的LCD和傳統的光學觀景窗(0.5x), 可以將拍攝資訊疊在觀景窗上,機背另搭載 2.8" LCD, 約 46 萬像素。

X100 可以錄製 720P (1280 x 720)的含聲音高畫質影片,目前,Fujifilm 尚未對錄影部份多所著墨。以趨勢看,此點還有加強的空間。

X100目前仍是屬於開發發表的階段,新機預計在明年第一季推出,根據日本媒體 macotakara 的資料,市場上的訂價預計將在 12 萬 - 15 萬區間左右。


X100 特色如下

  • 感光元件採用APS-C sensor大小,12.3M APS-C CMOS 影像感測器,並搭載最新EXR技術


  • 影像感測器有針對邊緣特化Microlens, 可以增進進光量, 改善動態範圍, 並減少週邊的失光


  • 新的 EXR 影像處理器,可以讓影像的解析力、 感度和動態範圍都有所提昇
  • 23mm, f2 Fujinon鏡頭( 6 群 8 枚的設計, 含有非球面鏡片, 9 個光圈葉片, 接近於圓形的光圈, 預計散景會很漂亮  ),焦距換算之後大概是35mm f2
  • 鏡頭為不可交換的型式 ( 對富士的隨身單眼是一起步, 也預留了未來的可能跟空間 )
  • Fujinon鏡頭具備了 Super EBC 鍍膜,鏡頭的最近拍攝距離為 10cm


  • High-speed contrast AF,採用快速對比式對焦。
  • 採用複合式觀景窗,整合了144萬像素的LCD和傳統的光學觀景窗(0.5x), 可以將拍攝資訊疊在觀景窗上


  • 適用於街頭 Snap
  • ISO200起跳,ISO範圍在ISO200-ISO6400, 可以往上、往下再延展一級
  • 每秒5張拍攝速度
  • 可以錄製 720P的影片
  • 機頂具備快門轉盤,極具復古風味
  • 鏡頭內建了 ND 減光濾鏡, 可以降低三級的快門
  • 機身結構採用採用鎂合金外殼,包含旋鈕也都是採用金屬材質
  • 支援光圈優先、快門優先、程式AE、全手動...曝光模式
  • 親善的圖形操作介面
  • 機背搭載 2.8" LCD, 約 46 萬像素
  • 支援 SD/SDHC/SDXC 記憶卡
  • 大小約 126.5 x 75 x 54mm

▼ 機頂, 具獨立的快門轉盤

▼ 機背的設計, 複合式觀景窗是特殊的地方, 另外搭載 2.8" LCD, 約 46 萬像素


▼ 複合式觀景窗設計原理示意圖


▼ 官方提供的拍攝樣本示意, 23mm, f2 Fujinon鏡頭表現令人期待


▼ 23mm, f2 Fujinon鏡頭( 6 群 8 枚的設計, 含有非球面鏡片, 9 個光圈葉片, 接近於圓形的光圈  ) 的 MTF 圖

[ 看大圖 ]

▼ 外觀具復古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